#星盐颜✔

又抓回家啦 下

  ooc   破镜重圆

  音乐老师马✘舞蹈老师丁    he

  

  

  马嘉祺一眼扫过丁程鑫吃的东西,一脸嫌弃:“你吃这东西,连菜都没有哇?”

  

  

  丁程鑫给了个白眼:“又不给你吃的。”

  

  

  “你等会儿,你等我烧好菜,你再吃。”马嘉祺喜欢了围裙进厨房。

  

  

  丁程鑫捏着筷子,一根一根挑面条吃,看了看窗外的天气,开始下雨了,雨打在窗户上,噼里啪啦的。

  

  

  远处闪过一道光,吓得丁程鑫颤了一下,筷子差点没拿住。

  

  

  看样子是要打雷了,丁程鑫最不喜欢的就是雨天,就像一些人怕狗一样,以前的打雷天气,他都是躲到马嘉祺哪儿,近两年... 雷雨天他都是直接请假,躲被在窝里不敢出门。

  

  

  现在转头去看那个忙碌的身影,有那么一瞬间他想过去的。但他还是没去,筷子插在面里发呆,此时面已经坨了,丁程鑫没什么胃口想吃了。

  

  

  “嘿!回神了!”马嘉祺端着盘子摆在桌上,朝丁程鑫挥了挥手。

  

  

  丁程鑫抬眼看他,又看着这一桌菜,都是熟悉的菜色,丁程鑫不免酸了鼻子。

  

  

  马嘉祺看他没动筷,提醒道:“吃啊?怎么了?嗯?”

  

  

  丁程鑫默默的伸出筷子。

  

  

  “哎?你怎么还哭了?我就烧了个菜,不用这么感动吧?”

  

  丁程鑫吸了吸鼻子,没去管他。

  

  

  “嗯... ...丁老师,一会还要用一下你家的浴室。”

  

  

  丁程鑫嘴角抽了抽:“...随你便。”

  

  

  虽然菜很合胃口,但丁程鑫也没吃多少口“我吃完了,你!一会洗碗,我可没烧菜。”

  

  “好好好,当然。”

  

  

  

  每次洗完澡,丁程鑫都会吃个薄荷糖,在喝口水,他还挺喜欢那种凉凉的感觉。

  

  丁程鑫正端着杯子,往嘴里灌,突然一声“轰!”丁程鑫完全没有防备,身体一抖,杯子啪的一声,碎在地上。

  

  

  丁程鑫产生生理反应,蹲在地上,缩成一团。

  

  

  马嘉祺吃完饭,正在收拾碗,听见声音条件反射也跟着吓了一跳,转头看见丁程鑫的样子,慌忙跑过去服他。

  

  

  可是丁程鑫怎么也不起来,就是硬要蹲地上,丁程鑫这种怕雷雨天气的性格,马嘉祺是知道的。

  

  

  “来,起来,不要害怕,要学会慢慢克服它。”

  

  

  马嘉祺越拉他,他就越扯着他衣服往下拽,最后马嘉祺完全动不了了。

  

  

  马嘉祺只得温声安慰他:“没事的,阿程,我在,站起来,好吗?嗯?”

  

  

  那个久违的称呼再次出现在丁程鑫的脑海中,就像是一只猫爪轻轻挠了一下他的心尖。

  

  

  

  马试图用以前的语气安慰他,按照以前的惯例,他早就把他抱起来亲一口,在慢慢哄好。

  

  

  但现在马嘉祺尊重他,不会乱来。但就这个不经意的称呼,丁程鑫脑海中就开始放映之前的画面,鼻尖发酸,眼泪迅速往外涌。

  

  

  

  马嘉祺竟有点不知所措,太亲密怕冒犯他,太小心又安慰不了他。两个人僵持在那里。

  

  

  丁程鑫内心做足斗争,努力克服自己爬起来,放开了马嘉祺,马嘉祺看他站起来,自己也跟着一起。

  

  

  

  “阿程... ...”

  

  

  丁程鑫顿了顿脚步:“我困了,我去睡觉了,你回去吧。”

  

  

  说完头也不回的进房间,马嘉祺呆在原地楞了一会,最后默默的洗完了碗。

  

  

  

  而丁程鑫为什么突然冷漠,就因为他想起了以前,尽管现在他回来了,好像和以前没什么两样,但丁程鑫内心不平衡,他不能说服自己,还是像以前一样对待他。

  

  

  丁程鑫其实不恨马嘉祺,反而这么多年了还是喜欢他,就因为他顾及当年马嘉祺为什么分手的原因,他不敢再赌了。

  

  

  丁程鑫哭了,躲在被子里哭,哭的委屈,哭的不干,他现在宁愿希望马嘉祺过来把他抱在好好的哄,和他解释当年的原因,也不愿意像现在这样,和他一直僵着,谁也不愿意先出来。

  

  

  丁程鑫偷偷摸到门口,听外面的动静,马嘉祺还没走不知道在外面干什么。

  

  

  马嘉祺对于丁程鑫当年分手的事,他是被动的,他的祖上世代经商,他的父母当然也希望他能继承,但是马嘉祺不愿意,一是他想要追逐自己的梦想,他喜欢音乐,不想放弃。二是因为他喜欢丁程鑫,想要和他一起在这条路上走下去。

  

  

  

  当时因为这件事情,他差点和父母撕破脸。父亲一时生气头脑发热,说了一些威胁马嘉祺的气话,马嘉祺不想伤害丁程鑫,再三的思索,决定不告而别,没有对丁程鑫说明原因,他想如果告诉丁程鑫原因,以他对他的了解,肯定会一股脑的说等他回来,他不想耽误他。相比没尽头的等待,马嘉祺还是希望丁程鑫就此忘记他吧,或许将来有缘,在某个场合可能还会再见到他。

  

  

  马嘉祺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会回来,自从和丁程鑫分手去了国外,马嘉祺每天就只有学习学习,完全不多说一句话,母亲实在看不下去了,他不想自己儿子变成一个机器人,毫无感情。

  

  

  

  在母亲多次求情下,马父终于妥协,马父其实也没有很逼马嘉祺,就只是不想违背祖辈上传下来的产业,既然儿子实在不愿意,就随他去了,反正自己现在的老骨头还能再撑个十几年,只要他开心就行。

  

  

  

  马嘉祺这两年里终于露出了笑容,第一时间买了机票就回国,他一路都在祈求,阿程你一定要等我,我回来了。

  

  

  

  如今马嘉祺就站在他房间门口,他没有奢求丁程鑫这么快就原谅他,他倒是希望他能打他,骂他,对着他大哭一场,然后自己再慢慢的哄回来。

  

  

  

  内心做了半天的争斗,伸出手,敲了敲丁程鑫的房门。

  

  

  

  “丁程鑫...? ”

 

  

  丁程鑫内心猛的一颤“...嗯,你还没走?” 

  

  

  “我能和你聊一聊吗?”

  

  

  丁程鑫抬了抬眼:“聊什么?”

  

  

  “我们之间的...事...”

  

  

  丁程鑫犹犹豫豫的还是开了门。马嘉祺第一眼就看见了丁程鑫眼睛通红,刚才又哭了。

  

  

  

  丁程鑫摆起架子:“什么事赶紧说!”

  

  

  马嘉祺深吸了一口气:“丁程鑫....我们复合吧。”

  

  

  丁程鑫顿了顿,心里的莫名的委屈翻上来:“马嘉祺!?你什么意思啊!当初说开始的是你,说分手的是你,现在说复合的又是你!马嘉祺!你有问过我吗?谈恋爱是两个人共同的事,不是一个人的决定,你有什么困难,什么不开心都可以和我说,我们是两个人...你能不能都来问问我... ...”

  

  

  丁程鑫说着说着就染上了哭腔,语气是生气的,但是脸上却还掉着眼泪,马嘉祺想伸手抱他的,但又觉得不太合适。

  

  

  “到最后,我就像一个傻子,什么都不知道,然后你就人间蒸发一样,人影都没有了...”

  

  

  “对不起...对不起...对不起... ...”马嘉祺低着头一直重复着这句话。

  

  

  丁程鑫沉默了,不再说话马嘉祺又不知道怎么安慰他。

  

  

  “... ...”

  

  

  “... ...”

  

  

  “...马嘉祺...我还喜欢你...”丁程鑫哑着嗓子道。

  

  

  “...!!!”马嘉祺猛然抬起头“你...怎么?”

  

  

  马嘉祺受宠若惊,还没反应过来,丁程鑫走过去抱住他,鼻尖在马嘉祺颈边蹭。

  

  

  马嘉祺僵僵的圈住他,拍拍他的背。

  

  

  “你要哄我... ...”丁程鑫闷声道。

  

  

  马嘉祺身上的体香对于丁程鑫来说有一种神奇的安抚性。

  

  

  “那...我们,是,和好了?”马嘉祺很小心的问。

  

  

  

  “哄我...”丁程鑫的声音娇娇软软,无形中刺激着马嘉祺。

  

  

  “阿程乖,我错了,对不起,不要闹了,好不好?嗯?别生气了呀,快点睡觉啦,明天还有课,我就回去了昂。”

  

  

  丁程鑫不撒手:“不要...”

  

  

  马嘉祺莫名想笑:“那你要干嘛?嗯?”

  

  

  “你陪我睡,好不好?”

  

  

  “...好。”

  

  

  “哎!!你干嘛?!”丁程鑫把脸蒙进被子,耳根子还红了。

  

  

  马嘉祺觉得好笑:“睡觉不脱衣服?”

  

  

  马嘉祺趁机躺进被子调侃道:“你脸红什么?我身上你哪没看过?”

  

  

  

  “什么?!丁程鑫你和马嘉祺复合了?这么快?!”刘耀文眼睛睁的想铜铃。

  

  

  “嗯,很意外吗?”丁程鑫整理着衣服。

  

  

  “好吧。”

  

  

  “刘耀文,你带班了,就不要一直往我这跑了。”

  

  

  

  刘耀文这时候猛然想起了个事,刚想站起来。就听外面一声高嗓音:“刘耀文!死哪去了!!?你学生要上天了!我管不住!!”

  

  

  刘耀文暗道不好,狂奔出去:“来了来了,宋老师,抱歉。”

  

  

  “耀文怎么了?赶着投胎去吗?”马嘉祺提着一杯奶茶手里喝着一杯,另一杯给丁程鑫。

  

  

  “不要,我要喝你的。”

  

  

  “我喝过了呀。”

  

  

  “没事。”

  

  

  “你不有洁癖吗?”马嘉祺边说着边给丁程鑫。

  

  

  “老周说,五班来了个音乐老师?宋亚轩?”

  

  

  “嗯,刘耀文搭档,看那样子... ...有戏哦。”丁程鑫笑了笑。

  

  

  “那我是不是...”

  

  

  “不,你要重新追我!”丁程鑫咬着吸管坏坏的笑。

  

  

  

  “那你昨天,抓着我睡是.....”

  

  

  “我昨天,我昨天,昨天打雷了,不算!”丁程鑫快速打断他。

  

  

  “好,我信了。”马嘉祺想抱会丁程鑫。

  

  

  “你!不准碰我!你还没追到我呢!不能犯规!我同意了才行。”

  

  

  “... ...”

  

  

  修马内心活动:我总有办法收了小狐狸,嘿嘿。

评论(6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