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星盐颜✔

又抓回家啦 上

  ooc   破镜重圆

  音乐老师马✘舞蹈老师丁  he

  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两年前,这风靡全校的两大封神校草,几乎每天都会出现在学校论坛。

  “凌然傲雪马嘉祺,媚而不俗丁程鑫。”当然这也只是论坛中最突出的形容。

  这当中,也有人传过他们俩当时谈过恋爱,听说还挺畅快淋漓。

  这让原本迷恋他们的女学生伤心了一阵,但看别人谈恋爱也不很好吃瓜的呀!之后只要看见他俩牵着手一起回家时,女生们就无比的激动,茶余饭后时常听见什么cp的事情。

  先前有多甜,后面分手就有多意外,原本两人都说好了,将来毕业了 一起留在学校当老师,可突然某一天,马嘉祺却说分手吧。

  丁程鑫不相信,他以为马嘉祺在和他开玩笑,可又看他的表情太真切,一直抓住他的手臂,反复说着:“你一定是在开玩笑,不要闹了好不好?”

  马嘉祺被逼无奈,只好朝丁程鑫发火了,有史以来第一次:“丁程鑫!!你松开!我和你已经分手了,是,我受够你了,我都说到这种地步了,还要怎样?”

  丁程鑫明显是被吼懵了,悠悠的松开手,眼泪在眼里打转,一眨就要掉下来了。

  马嘉祺还怕丁程鑫接受不了,最后还和他说了一句对不起。

  丁程鑫当天就跑到自己练舞的地方,缩在角落里哭。哭到流不出眼泪,哭到喉咙疼。迷糊中好像睡着了,又好像感觉被人抱着... ...

  第二天,丁程鑫在宿舍醒的。

  醒来的第一眼看见了旁边睡着的刘耀文,才发现自己在宿舍。

  刘耀文感知到动静,猛然惊醒:“嗯?丁哥醒了?”

  “我昨天被你接回来的?”丁程鑫敲了敲自己的头,有点疼。

  “不...啊,是是是,我,对,你昨天就睡在舞蹈房了,我正好过去拿衣服,看见你就带你回来了。”

  丁程鑫沉默了会,突然想起了个人,想都没想下意识想问。

  “马... ”

  “怎么了?”

  “... 没事。”想了想还真是好笑,都分手了,他又有什么理由过来?或许已经成了习惯,眼前烧了一个人,总感觉心里空落落的。

  之后丁程鑫就再也没看见过马嘉祺了,当年两个人的约定就一个遵守,好没意思... ...

  两年了,丁程鑫还是对当年的那段悸动的感情,心怀不舍,似乎已经刻进了骨子里。

  他忘不了他。

  如今丁程鑫还是和当年想的一样,如愿当了他母校的舞蹈老师,刘耀文是他学弟,也想往他的方向前进。

  他不止一次第一丁程鑫说想要追求他,但丁程鑫始终没给出明确的答案,刘耀文心里清楚,他心里有一个人一直在着。而刘耀文觉得那人就是个人渣,辜负丁程鑫的喜欢。

  这几天校长总是在兴奋,今天一大早丁程鑫还没到办公室,就把他叫过去了。

  “校长什么事吗?”丁程鑫提了提手提包道。

  “程鑫啊,过两天会来个音乐老师,跟你一起上课,正好一个教舞,一个伴奏多好,我们还想去主动邀请他的原本以为会很吃力,因为毕竟人家实力好,谁知人家自己申请来的。”

  丁程鑫完全没听进去,就听见了一个老师要过来,有一个人来陪我上课也挺好,课后就不会那么无聊了,有个人聊聊天,刘耀文就不会天天来缠着自己了。

  还是往常,丁程鑫提着包来到教学楼,还没进教室就听见了钢琴声,突然就想起了那个音乐老师。

  “这么早?”丁程鑫心里暗道。

  走到教室门口琴声停止了,教室里传来学生的鼓掌声,还有一些女生的欢呼声。

  丁程鑫笑了笑,还没和新老师接触多久,就已经这么熟了?

  丁程鑫象征性的敲了敲门,望着里面坐在钢琴前背对着自己的身影,丁程鑫皱了皱眉,有点熟悉。

  “请问,里面的老师,我这教主课的老师可以进来了吗?你把我的学生... ...”

  丁程鑫原本想开个玩笑,但那人转过身来看他时,丁程鑫愣了。

  马嘉祺笑着:“可以啊,你的学生很活泼,非常好相处啊。”

  丁程鑫像是被钉在那里了,半天没动,几个学生跑过去拉他:“丁老师,校长刚才说会有个老师来和你一起上课,这位就是,长得好帅啊。”那位同学凑近丁程鑫耳朵道

  丁程鑫平时对学生很温和,至少每个学生都都喜欢和他相处,有一些想法都会和他说,丁程鑫每次都是笑嘻嘻的和他们讲笑话。

  今天的丁程鑫没有了往日的热情,只是拿那富有深思的眼神看着马嘉祺。

  “丁老师?在发呆?不上课吗?”马嘉祺坐在钢琴旁边满脸笑意。

  丁程鑫回神,回望学生:“好了,同学们,我们继续昨天的练习,第二段啊,伴奏... 马嘉...马老师,钢琴的谱子会了吗?”

  “会的,你教你的,我会听你讲到哪,然后谈对应的音乐。”

  一整节课下来,还挺顺利,丁程鑫没想到两个人离开了两年,之间的默契还是没变。

  送走了学生,丁程鑫直接躺倒地板上休息。

  马嘉祺默默谈了一首悠闲的音乐,丁程鑫听着就唱了出来。

  马嘉祺暗暗笑了笑。

  “马老师兴致挺好,弹钢琴也挺厉害。”

  “丁程鑫你没有什么话想对我说吗?”

  “我能有什么话说,哦对了,在学校请称呼老师。”

  马嘉祺站起身,走过去想去把他拉起来,丁程鑫往后缩了缩:“马老师,我们...不熟,不要动手动脚。”

  马嘉祺没顾丁程鑫的偏见,还是把他拉了起来。

  这时候门外传来一声:“丁哥,吃饭去吗?”

  丁程鑫看过去是刘耀文,刘耀文朝着边看过来,明显也是一愣,但很快就冲了过来,给马嘉祺来了一拳。

  马嘉祺没躲,硬生生挨了,丁程鑫惊呼:“刘耀文!你干什么?!”

  “我要帮你教训这个混蛋,他还敢回来?!”

  说着便要再来一拳,丁程鑫冲上去护住:“住手!!大家都是成年人了,打来打去的,小孩子吗?”

  马嘉祺一声没吭,安安静静站在那。

  见两人没动静,丁程鑫道:“刘耀文你先出去,我马上来。”

  “可是丁哥我... ...”

  “快去!!”

  “好。”刘耀文垂着头离开了教室。

  看见丁程鑫转过来,马嘉祺又强硬的摆出了笑脸。

  “别笑了,肿着个脸,笑起来比哭还难看,刘耀文我学弟,不懂事,性子冲,我会让他向你道歉的。”

  “他是不是喜欢你?”

  这问题问的丁程鑫一愣:“这...这个好像和你没关系吧?”

  “你同意没?”

  “...我”

  “没有就好。”

  “???”

  突然想起来还在外面的刘耀文,又看了一眼马嘉祺忍不住道:“那个,药在左边柜子左数第一个,你自己看着镜子搞吧,明天学生会怀疑的。”

  “好。”

  丁程鑫家对面正在装修,时不时搬来一些家具,看来是有新邻居了。

  今天下班的时候还看见一架钢琴搬进去,还高兴半天,想着应该是一个艺术爱好者,和自己有点相投,应该会好相处,倒有点期待他的邻居了。

  丁程鑫上完课,出校门时还看见了马嘉祺。当时脑子就只有一句话:“赶紧跑。”马嘉祺也只是朝他笑笑,丁程鑫还疑惑,按常理马嘉祺肯定会过来... ...想那么多干嘛?他没过来不正好?省的交流了。

  进了小区,右转马上就要到了,丁程鑫拐进小区,余光瞥见了旁边和自己同行的人,无意识的转头看。

  我擦!这人是鬼吧,阴魂不散!

  马嘉祺朝他笑了笑。丁程鑫就这样看着他和自己走一条路,进一幢楼,进一层房,看着他拿钥匙开了自己对面的门。

  “你好啊新邻居?”

  丁程鑫惊的呆在那。马嘉祺戏谑道:“怎么了丁老师?不进门?想去我家?”

  丁程鑫反应过来,火速打开了门缩进去。

  晚饭时间,丁程鑫也就随便煮了些面,正要准备吃饭。

  门铃突然响了,丁程鑫原本以为是物业啊,快递什么的,跑过去开门。刚打开就看见了马嘉祺手里提着一袋子东西,对着他笑。

  “丁老师,我家的东西还不全,比如煤气啊热水器都还不能用”

  丁程鑫刚想直接关门的,谁知道马嘉祺快他一步,直接闪了进去。

  “哎哎哎!我让你进来没?”丁程鑫嘴上说的是,手上还是关上了门。

评论

热度(12)